谭然

智者不入爱河,吃狗粮先看置顶

【周温】反骨(上)

坠崖温,还是那个不敢去触碰这个世间美好的老温。

那句不合时宜和道不同不相为谋到底伤我!

虐温,虐周!让他俩宠!前虐后甜,大概有车?



我确实天生反骨,我命由我不由天。


温客行在意识模糊的时候好像看到了飞奔而来的阿絮,只是阿絮那表情属实不太好看。

温客行脱力的强撑着眼,朦胧中想起了那个夜晚。



那时的阿絮到底还是动了真气,撂下了一句“道不同不相为谋”就转身离去。徒留温客行一人,愣愣地看着天上清冷的一抹月亮。



温客行一直觉得自己心志坚定,用小时候爹恨铁不成钢的语气说,就是:“你小子跟匹狼似的,天生反骨!”


那时的他正被爹爹追着满院子跑,就是不愿意去练功。还胡诌出一套自己的理论“我这个时候不上树掏鸟蛋,以后便没得机会啦!”所以,他终是躲过了爹爹的“教训”。



后来,他遇到个鬼谷的那些疯子,叫嚣着要他们三口之家的性命。那时只有七岁的温客行,满脑子都是我要活下去的念头。天叫我死,我偏偏不死!


于是,他跪爬着啃食着亲生父亲的血肉,耳畔是那群疯子的狂笑,嘴里鼻腔里全是还温热着的腥腥血味,可他眼里却死死瞪着,一滴泪都不肯落下。

终于是在鬼差手下夺得了一口气,被带回了鬼谷。



在鬼谷里,他弱小被欺,喝下了那孟婆汤,所谓可以忘却前尘。想让他忘记仇恨,他绝不!


所以,他哪怕顶着日日头痛欲裂,时不时吐血昏厥也要记得。老鬼谷主拿他玩乐,一鞭一鞭抽打在脸上,身上,还满嘴歪理,满足他那肮脏的私欲。温客行都装作顺从。

可心底里只有自己知道,所有的伤痛他都记得,所有的!他终将加倍奉还!


所以,他前半生一直在与天斗,跟命搏,想要的一定会得到!


他杀了老鬼谷主,为自己为爹娘报杀身之仇。他更要整个鬼谷陪葬!他虽然也是鬼谷里的疯子,可他依旧清晰,自己跟这些人不一样!他天生反骨,定要叫这些魑魅魍魉消失于天地之间!


所以,道不同不相为谋又如何?

反正,我们终将分别,阿絮,周子舒。



确实,温客行早就认出了他这位儿时的玩伴。

因为那双眼睛,是他见过最清澈的眼睛,温客行把它看作天上的星星,多少个夜里都能抬头看到。


如今,却是断了相认的念头。


但温客行是谁,还是那个“天生反骨”的温客行。


手中折扇一推,便又能做回那位翩翩佳君子。阿絮你不让跟着,我偏不!我偏要跟你这“变数”斗上一斗!




“老温!温客行!!!”

是周子舒撕心裂肺的呼唤,唤回了温客行片刻的清醒。

看着周子舒越来越近的身影,可他的身后却是一片血雨腥风,成岭就站在那里,面上说不清神情,这时他突然明白过来。


原来,从来不是自己天生反骨。


他儿时也想要成为武林中人人称赞的大英雄,也拿着父亲做的小木剑演着行侠仗义的戏码。却没有机会习完父亲的毕生绝学,也没能继承到母亲的妙手回春。



他那时望着阴暗的天,跪着求过老天爷救救他们,可没人理他。逼得他生吞双亲血肉,被自己的仇人带回去凌辱。他无数次缩在没有人的黑夜里,抱着自己小小的破烂的身躯痛哭。



他吞下孟婆汤,却偏偏还记得这些历历在目的痛苦,日日锥心刻骨的痛,折磨的他发疯。而终有一天,他真的跟那些疯子没什么两样了。杀人不眨眼,生扒皮,活切骨。整整八年,活得不人不鬼。


等终于可以出谷,却已经是心怀死志。

可偏偏在这时遇上了那仿佛梦里遇见的人儿。那一双清澈的眼睛,那一对美丽的蝴蝶骨。他又想活下去了。


美人薄命,他的周家师兄,还不等自己学会在人间怎么生活,就要离去。那他自己又有什么意思?


他求了叶白衣想法子救他这心上的人,可他怀着憧憬等来的却是叶白衣知道自己身份后的拔刀相向。


都是因为自己,才让阿絮失了生的希望吧。

如果自己死了,那叶前辈就可以为阿絮疗伤了。


阿絮原来你说的对,我们终归是,道不同,不相为谋啊。


阿絮……

阿絮……

温客行叹了叹气,扯动嘴角向着光伸了伸手,身不由己坠入黑暗的谷底。


什么天生反骨,原来,只不过是生不逢时,处处的不合时宜罢了。





周子舒在三千血肉中红了眼睛,满目的残肉断骨,他生怕其中哪一个是温客行,可他又期盼着下一刻就看见温客行。


他就这么找了一天一夜。

天公泣血,竟是下起了血雨。也只怕是冲刷着这座山谷中久久不散的怨气。


周子舒想,这回要是找不到自家师弟,那便在这里陪他。


他已经弄丢过一起他了,再丢一次,莫说无脸面对老温,就是下了黄泉,师父也定饶不了自己。

他终于看见了那把折扇,在满是血泞的谷底,泛出唯一一点光亮。


周子舒如飞蛾扑火。




当他捧着怀里的人,飞奔着找到医师时,他才意识到自己哭了。

满是后怕。满是悔恨。满是自责。满是心疼。却到不去一分地方生老温的气。

他只是气自己,气赵敬,气这江湖人人眼瞎!

温客行吊着一口气躺在床上。三天三夜才救回了一条命。


周子舒片刻不敢离身,只在夜半子时强压下三秋钉的发作,可如今他觉得,自己身上的伤痛,比不上老温受的半分。


每日换药,都会换下一盆血水,好生生的一个人,也受不得这样的虚耗。更别提医师说,温客行右肩膀的伤没能得到及时的治疗,以后恐怕不能恢复之前的那身漂亮功法了。


同为习武之人,让周子舒用一身功力换十年寿命他都不愿意,老温又怎么能受得了?!


周子舒轻轻地握着一块温热的方巾,替人擦拭身体。把他身上的每一寸伤痛都刻在脑海中。他不知道,在自己没有照顾到的地方,自己着弟弟竟然受了这么多的伤,一个人拼命的的活着,原来心底里却是含着玉石俱焚的念头。



五天之后,自称大巫和七爷的人找到了他们。

周子舒知道,是叶白衣让他们来的。他自己,恐怕也是想明白了,如今也没脸再出现在二人面前。

还好他没来,周子舒想,那个老东西要是敢来,也也别怪他不给他好脸色看。


有了大巫他们的救助,温客行身上的伤好的更快了些,只是迟迟不醒。


大巫安慰周子舒,他伤重失血,身体需要修复,多睡会是好的。


周子舒便常常趴在他的床头,握着他冰凉的手,“老温,你慢慢睡,睡足了,睡够了,我就带你去吃糖葫芦,吃糖水,吃西瓜,逛灯会,我给你讲故事好不好,讲了故事,你可要快点好起来……”


大巫带来的,还有拔除三秋钉的方法,可周子舒没那个心思细听。他现在满心满眼都是老温。


终于,在第七个清晨,给老温擦脸的周子舒,碰到了温客行颤抖的睫毛。

“阿……絮……”

这怕是周子舒听到的最动听的声音。



【love is loading】

后续要拔钉子白头发了。

还有什么想看的都可以告诉我~

ooc算我的

看看红心就是你们告诉我我还可以继续写下去~

谢谢大家~

评论(18)

热度(2234)

  1. 共3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